企业为什么需要自己的独立网站?

目前有很多网站平台提供企业入驻,发布信息。诚然入驻这样的平台,前期可以比较轻松,或者入门价格较低,还能带来一些访问流量。那么企业是否还有必要创建自己的独立网站呢?答案是有,且非常有必要,理由如下:

  1. 入驻平台网站相当于你租了商场一个柜台,会受到商场管理的诸多约束;而独立网站则相当于你拥有独立的门店,你拥有完全控制权。
  2. 平台网站不是为你一家量身定制的,很难完全符合你的所有要求,并且不会因为你的一人需求而有所改变。而独立网站更符合你的需求。
  3. 平台网站通常存在诸多限制,如发布的内容数量、格式、尺寸大小等,功能上也有很多限制,即使提供额外的功能,如果你要使用也是需要附加额外的费用才可以。而独立网站则没有这些限制,你可以自由地管理自己的网站。
  4. 平台网站是你租的,不是你的,平台管理方可以随时收回或更改租赁条件。你所做的宣传推广也是在给平台做,不是给自己,一旦离开平台,你的所有努力将白费。而独立网站的域名、内容和网站本身都是你的,你所做的推广效果会累积,域名也会成为品牌,从而越做越强。

编后语:当然我并不是说平台网站一无是处,相反,我鼓励用户多注册一些平台,多发布、广发布一些信息,以提高信息的覆盖率,然后在这些信息中加上自己独立网站的链接,把所有用户汇集到自己的网站上来,以达到推广的目的。总结:独立网站必不可少,还可以在别的平台上注册发布信息作为辅助,充分发挥各自的优点。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