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网站,如何选择最佳的网站系统和网站建设服务商?

现在是网络时代,而网站是你在网络空间的基地,是宣传展示、交流分享和开展电子商务的最佳平台。你可能正准备要创建自己的网站,或者升级已有的陈旧网站,那么该如何选择最佳的网站系统和网站建设服务商呢?目前,市场上网站类产品和商家非常之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相差甚远,而网站系统又是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非常专业的产品,以下是一些关键的选购指标供您参考,你是不是考虑过这些呢?

一、基础架构很重要

目前 Web 的基础架构主要有以下几种:PHP、ASP、ASP.net和JSP,其中    ASP 是微软早已淘汰的技术,非常落后了,漏洞多、性能差、很难扩展,建议不要选择,可是市场上依然有大量的服务商在用,您是否碰到过呢?

ASP.net 和 JSP 是两个庞大的架构,超级复杂,它们背后都有商业公司在控制,也就是说你会受到诸多限制,并且可能需要花费大量金钱才能玩得转,一般多是一些很有钱的土豪用的(呵呵)。前面三种皆为封闭式架构,你不能对它们进行任何修改和扩展。

最后介绍 PHP,它是一个开放的架构,由全世界大量的优秀程序员共同开发和维护。它灵巧,但功能却很强大,拥有几乎无数的扩展,你几乎可以用它来做任何事情,还有一点就是你可以免费使用它,可以按自己的要求随意修改它。PHP 是目前Web开发最受欢迎的架构,世界上哪些著名的网站大多数都是采用它,例如:我们所熟知的百度、淘宝、阿里巴巴、新浪、网易等等。当然,这也是我所推荐的。

二、同时支持多种类型的设备访问,并能完美呈现

我们总希望自己的网站能被更多的人访问,要知道现在能浏览网站的设备可不只是台式电脑,还有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甚至智能手表等等。别的不说,光我国目前的智能手机的拥有量,几乎人人一部。你怎么可能忽略这些个人群。

三、良好的扩展性

网站建好以后,随着业务的发展和需求的变化,我们难免要对网站系统进行修改和扩展功能,然而市场上有很多网站系统是不支持或很少支持扩展和修改的,一旦不符合要求只能淘汰重建,造成重复投资。如此你会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网站寿命却很短。

四、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网站不同于别的商品你建好就不用管它了,网站是一个持续的运营过程,你需要不断更新、改进和完善它,它才会持续发展,给你创造价值。如此,没有强力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不可想象的。而有的服务商把网站当成普通的商品来卖,本身却不具备相关技术,根本就无法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合理的价格

我之所以说是合理的价格而不是最低的价格,是因为任何商品都有其对应的价值,价格过高、过低都不可取,过高就买贵了,过低,网站系统的品质就会打折扣。

编后语:

上面是我以一个 Web 从业者,凭着多年经验总结到的一些网站建设参考建议,这也是我们精彩创作室为客户所提供和推荐的,希望能帮助您创建一个优秀的网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待续……

关键词:网站建设,邯郸网站建设,永年网站建设,网站选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