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子名片使用教程

如何扫描、识别二维码名片?

目前二维码名片主要支持微信,但不限于微信,手机QQ、浏览器等同样可用。但目前保存到手机通讯录功能微信支持的最好。

  1. 扫描很简单,使用微信扫一扫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
  2. 别人通过微信、QQ等发给你的二维码名片,点开图片后,长按图片,选择“识别图中图中二维码”即可打开名片。
  3. 识别保存在手机里的二维码名片,先打开微信扫一扫,然后点击右上角三个点图标,从菜单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选择我们之前保存的名片二维码后,即可打开电子名片。

如何保存、收藏二维码电子名片?

有三种常用方式保存和收藏二维码电子名片,可保存、可收藏、可添加到手机通讯录。以方便以后联系使用。

  1. 把电子名片的二维码图片下载到手机里,打开二维码图片后,长按图片,会出现菜单,选择保存到手机即可。保存后,使用相册App可查看保存的二维码图片。以后使用时,先打开微信扫一扫,然后点击右上角三个点图标,从菜单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选择我们之前保存的名片二维码后,即可打开电子名片。
  2. 添加到微信收藏、QQ收藏或浏览器书签,打开网络电子名片后,微信或QQ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图标,打开菜单后,点击“收藏”即可。同样浏览器点击菜单图标(一般位于底部),然后点击“添加到书签”,按提示保存即可。以后使用时,微信、QQ打开“收藏”,浏览器从菜单打开“书签”,选择我们之前收藏的电子名片后即可浏览。
  3. 把名片添加到手机通讯录,使用微信扫描或识别名片二维码后,出现名片联系方式页面,点击下面的“保存”按钮,弹出菜单“创建新联系人、添加到现有联系人”,选择一项,然后进入通讯录编辑页面,你可以编辑或直接点保存,即可把名片存入手机通讯录。以后联系时,从手机通讯录找到联系人即可联系。

以上就是我们常用的电子名片保存和收藏方法,当然并不限于这些,其他方法操作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