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截图快捷键汇总

我们有时需要用到手机的屏幕截图功能,下面汇总了市场上常见手机的屏幕截图快捷键,方便大家使用:

联想乐檬K3

在手机需要截屏的界面下,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下键】,待听到一声咔擦声音时或看到缩小的屏幕截图时,说明截屏成功。截屏成功后要在哪里找到截屏的图片呢?待手机截屏成功后。点击打开图库,可以在图库里看到我们的截图,如果将截图文件夹屏蔽了我们可以使用文件管理器在内置储存:【/Pictures/Screenshots】目录下即可找到刚才的截屏图片。

小米手机截屏的两种方法:快捷键和功能键

1、快捷键:就是屏幕下面的菜单键(三横的软键)+音量减小键一起按。系统会在SD卡上生成一个截屏文件夹“Pictures\Screenshots”。

2、功能键:当然也是软键。用手指下滑通知栏,选择“开关”,在点击“截屏”图标,系统就会将当前界面(不包含通知栏界面)截图。

三星手机截屏快捷键

找到屏幕下方的【HOME】键和机身右侧上方的【电源】键,然后同时按住这两个键,大约2~3秒看到屏幕边框闪动松手即可。下拉屏幕顶帘,还可以看到完成截图的通知,点击该通知可快速查看刚刚截好的图片。截屏储存在【应用程序】-【文件管理】-【Pictures】-【Screenshots】中。

华为荣耀手机如何截屏?截屏快捷键是什么?

第一种是华为自带的快捷键,按住音量减加开机键,就可以截屏啦。这里有个小窍门,就是先按住音量减,然后再按开机键,同时按住两三秒即可。先按开机键的话,就变成锁屏了。

第二种是华为手机在通知栏里自带截图按钮,只要点一下,就可以自动截图。如果你的通知栏里找不到截图。(EMUI 2.3以及上版本都支持这个功能,较低版我不太清楚)

苹果手机(iPhone)截屏的快捷键是什么?

按住休眠键(电源/开关/锁机键/音量下键)的同时按功能键,听见”咔嚓”一声,屏幕就成了一张完美照片。

补充:

索尼手机:音量减+电源键
魅族手机:Flyme1.0的截图方法为:电源键+Home键;Flyme2.0的截图方法为:电源键+音量减。
华为手机:X907,U701是同时按开机键+音量减键约3秒,其他的机型是长按菜单键可以截屏。
酷派手机:同时按住音量减低键和开关键,2-3秒。
HTC手机: 1、用手按住HTC电源键不放; 2、然后同时按住小房子home键,这时会听到”卡擦”的声音,这样就截屏成功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