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建立自己的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亦称官网(Official website),是组织机构专门建立的网站,具有专用、实时更新、权威等特点。是现代企业、政府、机构不可或缺的互联网媒体平台,是您在网上的家园,是用户通过网络了解你最主要的通道。

虽然现在可供发布信息的网络媒体平台有很多,例如:QQ空间、微博、淘宝、阿里巴巴,还有各种各样的行业网站等,但他们都无法取代自己的官方网站,原因如下:

官方网站是独立网站,是完全属于你自己的,你拥有所有控制权;而那些平台网站只是为了自己的需要从你那儿获取信息而提供的信息发布服务,并不是专门为你而设立的,权限上会有很多限制,并不属于你,所以它只能用作发布一些辅助推广信息,最终要把用户引导至自己的官方网站来才是正确的。

网站是一种长期的投资,我们不断更新、完善、推广,来积累用户,自己的网站会成为你的固定资产,因为它是属于你的,你可以从中长期获益。而平台网站只是临时的,它不属于你,平台网站运营商可以随时增加限制、增加收费项目甚至停止提供服务,都有可能。想想看自己耗费巨大精力、人力、财力而培养起来的网站,努力去宣传推广,而网站却不属于自己。

因为平台网站不是为你一家而设,所以它无法满足你所有的想法和需求。

商业精英最终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而平台网站是统一的模式和功能,这就会导致大家都一样,而无法凸显自己的特色。

待续……